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
来源:济源日报 时间:2022-05-1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好济源故事,讲好卫生健康故事,激励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进取姿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5月12日,示范区卫健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赛。
  来自坡头卫生院的王丽丽动情讲述了身边的故事。面对疫情,同事把年幼的孩子交给婆婆照顾。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同事顾不上脱下防护服便和儿子视频通话。隔着手机屏幕,3岁的儿子说:“你是谁呀?你不是我妈妈。”那一刻,同事潸然泪下。王丽丽说,坡头卫生院还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脸庞稚嫩,但是穿上白大褂,就成了战士,始终冲锋在前。她的宣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人。
  来自邵原卫生院的葛学精神饱满。他刚从疫情防控一线下来,却丝毫不见疲惫。他说:“我们有兄弟医院的支持,我们有一起冲锋的战友,我们的肩上是责任、脚下是热爱的故土,我们不会退缩!”他的宣讲激情满怀,展示了卫健人不畏艰险的勇气和保家卫国的情怀。
  市三院带来的情景剧《家的温度》引人深思。该剧讲述了一对中年夫妇因没有时间照顾母亲,把母亲送到市三院的故事。其中一个场景令人印象深刻:母亲生病了,儿子对医护人员大发脾气。此时,母亲对医院的护理进行了肯定,矛盾化解。该剧展现了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医疗机构起到的桥梁作用。
  此次大赛中,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医疗健康方面的大变化,从百姓视角出发,用鲜活语言形成情感共鸣。
  在行动中实践理论,在理论学习中创新行动。示范区卫生健康系统职工将勇担责任,守护人民健康。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