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守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市人民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茜薇 时间:2022-06-05
  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多次组织干警深入各镇(街道)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商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调研活动。调研中,干警发现部分商超存在储存、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的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市人民检察院向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检察建议:加强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商超进行监督检查,对商超储存、销售的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依法查扣,并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对违规经营的商户依法作出处罚;加强对食品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和相关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收到检察建议后,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印发相关工作方案,对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销售点开展深入排查行动。
  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问题整改,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等方式,搭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平台,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