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2-06-19

  6月19日是第10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6月18日,济源救助管理站举行“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活动。一些群众走进济源救助管理站,了解救助管理工作。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开展爱心救助,构建和谐济源”……活动现场,宣传展板、条幅引人注目,展示了相关部门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街头劝导、站内照料、寻亲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救助管理政策、救助程序、救助服务内容等。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参观了救助区、生活区、活动区、心理辅导室等,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受助人员的日常生活。“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工作人员还给我洗澡、理发,比亲人还要亲。”一名受助人员感激地说。

  “我们不仅为受助者提供生活照料服务,还要尽力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让他们与亲人团聚。”济源救助管理站站长卫军介绍,2012年至今,该站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万余人次。其中,该站为400余人寻亲成功,并护送他们返乡与亲人团聚;先后为滞站超过3个月仍找不到家的52名流浪人员办理济源户籍和特困手续,并移交社会福利院。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