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示范区财政金融局联合交通银行济源分行举行移动收费上线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22-02-25
  来不及打一个电话,违法行为被查处的瞬间就被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实施处罚、罚单缴费,通过一台POS机即可实现现场办理,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也给当事人处理违章行为带来很大便利……这就是移动收费的优势。
  为加快非税收入入库进度,方便执收执法部门和当事人,提高工作效率,2月24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联合交通银行济源分行举行移动收费上线启动仪式。济源成为我省首个使用移动收费的城市,交通银行成为济源移动收费的唯一代收银行。
  据了解,移动收费采用智能POS终端技术。和传统POS终端相比,其功能更齐全,更注重安全问题。结合示范区流动户外执法单位收费地点不固定、金额不固定等情况,采用智能POS终端集成移动执法APP的方式完成现场扫码支付,支付完成后自动开具财政电子票据,并直接给缴费当事人打印小票。缴费当事人可以直接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获取电子票据,款项直接进入示范区财政金融局非税收入代收账户。缴纳罚款、票据开具、票据获取、资金入库等一气呵成。
  以前,民警开具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后,市民需携带该通知书至收款银行缴纳罚款。启用移动收费终端后,当场就会把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市民通过现场扫码、刷卡支付罚款,获得票据。这样非常方便快捷。
  “移动收费POS机应用到执法部门后,不仅可以给市民提供便利,还可以减少执法人员手写开单回队录入时的各种差错,也可以提高执法工作效率。”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张斌表示,这不仅拓宽了缴费渠道,解决了当事人缴费难、获取纸质票据难的问题,还打通了单位与财政资金、数据互联互通的“最后一公里”。财政资金直达财政专户、电子票据自动开具,提升了财政部门资金、数据监管的透明度和规范性。交通银行济源分行相关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非税代收各项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