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
济源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
申请须知

为确保您的申请及时办理回复,请您务必:

1、按要求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联系方式等要真实有效,所申请的政府信息内容描述清楚,每个申请表只申请一项政府信息。

2、申请同一政府信息内容,成功递交一次均可,请不要多次重复递交。

3、进行网上申请或者查询申请办理情况,请 注册并登录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一)受理机构

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91—6633456

传真号码:0391—6633777

通讯地址:济源市第一行政区6号楼315室政务公开办

邮政编码:459000

电子邮箱:jyzwgkbgs@163.com(仅用于接收向济源市政府本级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有关意见建议)

办公时间:

夏季:8:00—12:00,15:00—18:00

冬季:8:00—12:00,14:30—17:30

(二)申请形式

1.信函。通过信函提出申请,应填写《济源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可从济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栏目下载打印),并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当面提交。通过当面提交申请,请提前电话联系。申请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规范填写《申请表》。

3.传真。通过传真提出申请,应填写《申请表》并在传真第一页正面明显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传真总页数,发送传真后应电话联系进行确认。

4.网上平台。通过济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栏目提出申请,应按照页面提示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提交成功后,可登录账户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

5.电子邮件。通过电子邮箱jyzwgkbgs@163.com发送电子邮件提出申请,邮件标题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将填写完成的电子格式《申请表》及身份证明材料(扫描件)作为附件发送。

(三)申请的处理

1.审查。本机关在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应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2.处理。本机关对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该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一)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

(二)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三)行政机关依据本条例的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四)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五)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六)行政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七)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3.答复方式。按照申请人在《申请表》中的要求及保存政府信息的实际情况,确定提供政府信息的具体形式;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政府信息,可能危及政府信息载体安全或者公开成本过高的,可以通过电子数据以及其他适当形式提供,或者安排申请人查阅、抄录相关政府信息。

市政府
开发区、镇、街道
政府部门
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