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0316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19-08-05

杨烈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借鉴学习四川省巴中市打击黑车、拒乘黑车经验做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您的提案,我局重点研究部署了市域范围内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成立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积极协商公安交警、道路运输管理等部门,形成“统一指挥、联勤联动、协作配合”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和悬挂横幅、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宣传车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工作氛围。警告那些从事道路客运非法经营者,悬崖勒马,不再继续非法营运: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要安全出行、理性出行、文明出行,拒绝乘坐“黑车”。

三、积极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我局将安排执法人员,针对“黑车”非法营运现象开展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坚决查扣一批非法营运车辆,有效遏制“黑车”非法营运猖獗的势头。  

四、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认识到乘坐黑车的严重后果,号召全市人民拒乘黑车,抵制黑车。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