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0307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19-08-05

吴江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物流运输业集聚区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培育发展济源市龙头物流企业的问题

2017年,市财政设立物流业发展专项基金,引导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物流企业发展提供贷款融资支持,国土、规划部门在物流发展规划和用地等方向给予重点保障,鼓励引导实力大、信誉好、基础稳、盈利强的企业物流转型升级。我局积极开展“道路货运物流先进企业”评选和货运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已培育发展以下龙头示范物流企业(环球一运、环球宜轩、济源金汇、济源亚之桥、中原云工网络货运等企业),通过诚信考核、综合评估体系监督引导物流企业实施优胜劣汰,已形成良性发展局面。

二、关于物流园区规划发展问题

《济源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中明确:依托“三园多区”产业布局,加快推进综合枢纽物流园建设,打造成全省重点物流产业示范区,以整合资源为核心,打通南部物流通道,统筹货运枢纽布局。目前,已规划建设济源玉川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区、河南柿槟仓储物流公铁多式联运综合性物流园区、五龙口沁北物流园建设。同时,按照企业集聚、功能集成、资源集约原则,依托虎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商园区产业优势,建设改造1个电商(快递)物流专业园区。“十三五”期间,全市公路货运枢纽(物流园区)计划投资15.5亿元,建设公路货运枢纽(物流园区)5个。

三、关于管理物流业行政审批手续繁琐的问题

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161号)文件精神,我市道路运输企业行政审批已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严格按照道路运输行政审批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完善道路货运驾驶员的从业资格与货运证照办理制度,积极推进年审网上办理。联合交管部门推行道路运输证异地年审,将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性能检测依法合并,实施“两检合一”。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