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0313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19-07-09

济文广新〔2019〕74号

                                     办理结果:B


张玉玺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申报中国济水之乡”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济水是一条古老的自然水系,是一条闻名全国的大河,曾经与长江、黄河、淮河齐名,并称“四渎”,历经了千万年沧桑变化。济水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我市做为济水文化的发源地,有着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资源。“文化之乡”由国家文联下辖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评选和授牌,如我市曾被授予愚公文化之乡称号,思礼镇被授予卢仝文化之乡,邵原镇被授予女娲神话之乡。

关于“中国济水文化之乡”申报,我们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开展申报前期工作,一是由北海街道作为申报主体,安排人员、机构,整理“济水文化之乡”资料,北海街道办目前已投入50万,委托世纪虹广告公司,正在制作申报材料。材料完成后,交由世纪虹广告公司负责策划、照片文字资料收集、打包,并及时将资料交由市文联上报。二是由市文联积极协助审报相关事宜的办理,向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申报“中国济水文化之乡”。

感谢您对我市文化事业的关心支持。

                                         (印  章)

                                        2019年6月30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