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公告公示
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委员会关于征集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和大赛吉祥物设计方案的公告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推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蓬勃开展,经示范区管委会同意,拟定于20233月下旬举办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为进一步提高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的参与度、影响力,现面向全区公开征集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和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设计方案。

一、项目名称

(一)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征集。

(二)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征集。

二、征集时间

2023227日至37日(以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三、设计要求

(一)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标识作为大赛的基础元素和代表形象,应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出彩技能济源”建设主题,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凸显“技能成才”“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突出济源元素,体现济源特色。标识设计以图形为主,并适合搭配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相关文字内容使用,构图应简洁、明快、特点突出、辨识度高,并具有独特的艺术创意和视觉冲击力。

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需遵循大赛“弘扬工匠精神  出彩技能济源”建设主题,同时需要凸显济源的地方特色。设计作品可以人物、动物、植物为原型,或自行创造一种造型玩偶,造型应生动讨喜、形象鲜明、辨识度高、令人印象深刻,具有独特的艺术创意和感染力,能够得到不同受众人群的普遍认同。

(二)设计作品须适用于各类展示展板、广告、书报画册、文创等印刷和喷绘,适合媒体转载、传播需求,在实际应用中有良好视觉效果,在任何颜色、材质、大小、平面或立体、静态或动态的载体中体现时,均不影响设计的整体视觉美感和表现力,并应考虑在大赛其他领域、场景的延展应用。

(三)作品设计以电子稿形式上交,须附200500字的设计说明,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名字、创作理念、设计内涵、背景故事等。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从投稿中分别筛选出大赛标识和吉祥物各3个入围作品,通过专家评审等方式从中评出优胜作品各1个、优秀作品各2个。

(一)大赛标识优胜作品的创作者可获得 5000元设计费并颁发证书,其作品将作为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应用于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视觉系统设计和宣传。

优秀作品创作者可获得1000元设计费并颁发证书。

(二)吉祥物优胜作品的创作者可获得5000元设计费并颁发证书,其作品将作为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的设计方案,应用于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视觉系统设计和宣传。

优秀作品创作者可获得1000元设计费并颁发证书。

(设计费为税前金额,以作品为单位发放)

五、作品提交

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投送,邮件注明“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标识征集”或“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吉祥物征集”字样,两项征集活动同时参与的请分开打包发送,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提交材料清单

1.《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附件1)。

2.《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表内含设计说明,附件2)。

3.设计图样。

(二)提交材料要求

1.由应征作品创作者签字或盖章的《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纸质版的扫描件或照片。

2.设计作品以图片形式提交,精度统一为2480×3508(竖排版)、300dpi(单张jpg不小于3M)。图片要求提供JPGPDF两种格式(可压缩打包)。

3.投稿人需保留《设计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设计征集活动报名表》纸质版原件和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分辨率300dpi以上)或矢量源文件。获奖者须提供该源文件用于济源示范区职业技能大赛和济源示范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使用。

应征作品创作、扫描、打印、邮寄等所有参与投稿产生的费用由作者自理。

六、其他事项

(一)受大赛筹委会委托,本次活动由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所有收到的应征作品恕不再退还,应征作品创作者请自留底稿。

(三)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相关法律保护,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且保证完整性,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因抄袭引起任何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所有获奖作品,除署名权之外的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标识和吉祥物设计图稿和设计说明的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或保护以及进行著作权登记等。

(四)作品一经采用,创作者须按照主办方要求,参与作品进一步的必要完善及相关衍生品的设计工作。

人:李军(13673919086)   

陶颖颖(18839001218

联系电话:0391-6638550   

投稿邮箱:jyszynljsk@126.com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