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市政府>政府公报>2021年第5号(总第13号)>管委会大事记
索 引 号: 005691947/2021-003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
标  题: 管委会大事记(2021年10月)
管委会大事记(2021年10月)

5日,济源示范区召开加强黄(沁)河秋汛巡查防守工作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秋汛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黄(沁)河秋汛巡查防守工作,全力保障黄(沁)河安全度秋汛.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侯波,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7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河口村水库防汛工作  庄建球与相关部门、镇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会商研判沁河防汛形势,研究部署紧急应对河口村水库高水位运行和大流量泄洪工作。庄建球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把握关键重点,强化监测预警,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做好河口村水库大流量泄洪防范工作,确保沁河防洪安全。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侯波一同调研指导。

8日,济源示范区举行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  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一批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后,济源示范区重大项目“开工一批”暨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玉泉肉业加工园项目现场举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活动。

9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示范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等事项。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谭江、俞益民、李拴根,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11日,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10日至1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带队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走访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积极宣传推介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对接洽谈具体合作事宜,签订相关合作框架协议。

13日,史秉锐庄建球会见河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一行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在行政区会见河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一行。双方就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4日,示范区史秉锐庄建球等示范区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等示范区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向示范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14日,济源示范区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黄河防汛视频会议后召开续会  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黄(沁)河秋汛济源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守住底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秋汛防御这场硬仗。省防汛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吴文,示范区领导张宏义、侯波出席会议。 

14日,示范区召开2022年专项债项目谋划会议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讲话。庄建球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谋划专项债项目抓实抓细抓到位。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安排部署2022年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

14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会见省工商联领导  庄建球在行政区会见来济考察的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蒲源集团董事长徐胜杰一行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亚丽参加会见。 

18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庄建球、张宏义、孙玉会、谭江、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李军星、田国强列席。 

18日,示范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示范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宏义,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谭江、俞益民、侯波、李明、翟伟栋出席会议。

1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带领全国工商联调研组莅临济源就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进行调研  副省长刘玉江,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一级巡视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参加调研。在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亚丽陪同下,调研组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了济源城市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济源钢铁集团,徐乐江了解了企业产品结构、生产规模和装备工艺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瞄准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拉长产业链条,积极应对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努力实现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20日,全国首档政企沟通访谈节目《政企面面观》 聚焦济源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  由河南省工商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全国首档政企沟通访谈节目《政企面面观》,开启“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聚焦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地市篇的序幕,第一期走进济源示范区。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示范区工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刚,济源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田一同做客FM95.5河南新闻广播,介绍济源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

21日,示范区召开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新局面。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张宏义出席会议,孙玉会主持会议。 

21日,省政府督导济源示范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反馈会召开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九督导组组长李一平,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在济期间,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学校、问卷调查、访谈等方式,对济源示范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李一平充分肯定了济源示范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推进实施省委“十大战略”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十大战略”落地见效,为济源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能。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张宏义、罗福迎、侯波出席会议。 

23日至24日,济源组团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示范区积极开展人才招聘和展示宣传活动,诚邀各类英才到济源创业就业兴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参加大会并查看了济源招才引智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人才政策,积极完善人才机制,诚心诚意聚贤纳士,为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罗福迎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26日至28日,济源示范区代表团认真审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代表团会议。庄建球、李哲、孙玉会、罗福迎参加审议。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代表们还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0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筹备情况和近期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会议精神及有关工作汇报。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张宏义、谭江、俞益民、侯波,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李明,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31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庄建球、张宏义、孙玉会、谭江、孔庆贺、俞益民、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李军星、田国强列席会议。

31日,示范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济源示范区贯彻落实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传达大会精神。在济示范区领导,老干部代表,党工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片区、镇、街道,驻济单位、重点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