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管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07-12

7月11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强化科技创新,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基层治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指出上半年济源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态势,但部分指标距年度目标仍有差距。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正确研判形势,主动对标对表,找准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奋力迎头赶上。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项目为王”,以“四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分工作任务,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趋势,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坚持做好“外防输入、以防为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对应急预案和工作手册要再熟悉,对所有隐患点要再排查,并责任到人;要严格履行职责,密切关注雨情,收拢应急力量、预置抢险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有效应急处突,确保济源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示范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示范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