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机构: 时间:2021-07-20

7月19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支持绿色技术创新,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共同推动济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规范要求,正视问题,迅速行动,做到真重视、真部署、真整改、真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推动济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要认真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专班推进,严肃问责,促进工作落实,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济源市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市)工作实施方案》和其他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王惠民、谭江、李拴根、俞益民、侯波,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李明,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