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时间:2021-08-03

8月2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上半年经济运行等工作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好“六稳”“六保”,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部队备战训练、基础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密跟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变化,及时作出精准有效的防控应对;要织牢济源外围防护网,全力梳排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确保应查尽查、应核尽核、应隔尽隔;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快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防汛救灾工作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统筹群众生活保障与经济社会发展,抓紧谋划防汛减灾重大项目,做好疫情防控与灾后防疫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汇报,指出要正确研判形势,围绕年初工作目标,聚焦关键重点,强力招商引资,大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26条措施》。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王惠民、谭江、李拴根、俞益民、侯波,市人武部政委赵金良,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