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时间:2021-08-28

8月27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以乡村振兴为重点,进一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多渠道提高劳动者收入。要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实践磨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扛稳政治责任,把灾后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牢。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按时足额发放补助,扎实开展卫生防疫,加快住房恢复重建。要科学统筹编制重建规划,推动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有机结合,综合提升防洪减灾、应急管理等能力。要抢抓政策机遇,聚焦水利工程、交通设施、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恢复重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王惠民、谭江、李拴根、俞益民、侯波,市人武部政委赵金良,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