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常务会议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机构: 时间:2021-09-25

9月24日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管委会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济源示范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要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降低传统能源的消耗。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乡村振兴亮点,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扎实进展。要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着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济源特色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按照省委、省政府整改方案和示范区整改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承担相关整改任务的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强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污染防治攻坚办要针对重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凡是发现存在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的,一律严肃责任追究。

示范区管委会领导谭江、李拴根、俞益民、侯波,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