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新闻发布会
示范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济源日报 时间:2021-03-15
  3月14日,示范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就2020年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
  2020年,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和“市场监管,在您身边,与您同行,为您服务”的理念,大力推进消费维权体系建设,整合“五线”(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监12331、价监12358、知识产权12330),实现 12315一号对外;拓宽消费维权渠道,推进消费维权“五进”(进商场、进超市、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工作,完善消费维权服务站点布局,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示范区经济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9574起,其中咨询类4834起、投诉类3699起、举报类1041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万余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召开行业座谈、约谈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等,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和社会秩序,助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就构建完善消费维权网络、消费者维权投诉情况、商业机构预付卡消费纠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