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市情
“中原看海”小浪底

  济源小浪底风景区(以下简称“景区”),位于济源市西南30公里黄河中下游交界处,地跨黄河南北两岸,交通十分便利。她西起八里胡同,东至黄河西滩,全长54公里,分为四个著名风景区:小浪底大坝景区,张岭半岛生态旅游度假区,黄河三峡景区,西滩黄河风情景区。四景区特色各异,东西相映,恰如镶嵌在母亲河上的四颗珍珠,成为令世人瞩目的旅游热点。 

  

  景区以黄河上最伟大的国际性工程为依托,以黄河文化及水文化为内涵,多角度展示宏伟壮阔的治黄工程、厚重的黄河历史文化、峻秀迤逦的黄河山水画卷,并通过深度体验,唤起炎黄子孙对母亲河的情感回归,从而满足人们观光、休闲度假、科学考察、爱国主义教育等心理需求。完善的服务设施和优质的接待服务使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环保样板工程”、“全国一流生态旅游精品”、“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河南省十大旅游热点景区”、“河南省十大最美丽的湖”等称号,是中原地区最具特色的风景线之一。


  


  核心景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占30%。景区种植各类草木160余种,有天鹅、白鹭、松鼠、野兔、野鸡等数十种野生陆地动物和以黄河鲤鱼为代表的数十种野生鱼类生活在景区。景区因此成为“四季鸟语花香、处处人景相映”的世外桃源,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

  

  丰厚的水工建筑文化和悠久的黄河文化为景区积累了浓郁的文化底蕴。驻足巍巍大坝,一览浪底奇观,您能领略到人类征服自然的举世伟功;俯首浩渺碧波,畅游黄河三峡,您可以将山水交融的北国水乡尽收眼底;穿越神秘隧洞,置身地下电厂,您仿佛能聆听到人类文明前进的铿锵之声,感受到智慧与汗水交响的魅力,寻觅到世纪黄河明珠的艺术灵光……


  


  每年6月份下旬至7月初举办的国际观瀑节更是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的眼光,成为中原地区夏季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景区以其久负盛名的国际影响力,每年接待多名国内外政要和数以十万计的游客。

  

  景点交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西南30公里处

  1、济源市区-小浪底专用线-小浪底风景区(35公里/30分钟)

  2、A:连霍高速转二广高速、吉利站下高速直达小浪底

  B:郑焦高速转长济高速、济源东站下走小浪底专用线直至景区

  C:济晋高速、济源南站下走小浪底专用线直至景区

  

  门票政策

  1、全票:40元/人;

  2、半票:学生、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省级以上劳模和省级以上优秀教师凭相关证件;

  3、免票:现役军人、离休干部、70岁以上老人及一级英模凭相关证件、1.4米以下儿童。

  电 话:0391-6035136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