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招商引资不停歇 一心一意谋发展——访五龙口镇党委书记牛东红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孔晨 时间:2023-04-29 16:03

“今年以来,五龙口镇紧紧抓住招商引资‘生命线’,瞄准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持续加大招引力度,抢先机、抓落地、提效能、促民生,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加速形成,通过高质量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全年红’提供了坚实的项目支撑。”近日,五龙口镇党委书记牛东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以招商引资推动五龙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五龙口镇围绕纳米材料产业,对接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市迈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河大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达成了疏水型纳米粉体、羟基磷灰石、空分气体岛等11个项目的签约意向;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对接恒顺年产10万吨全生物降解聚乙烯醇薄膜项目、恒通PBAT项目(二期)等合作项目;围绕新型建材和物流业,对接济源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济源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现代物流园、绿色低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3个项目的合作意向,全镇9个村招商引进项目12个。

2023年,五龙口镇计划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完成40亿元、落地超过10亿元,确保新引进项目不少于20个。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牛东红说,今年,五龙口镇大力开展招商活动,积极引项目,推动纳米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全力打造千亿元化工产业基地。瞄准主方向,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紧抓纳米新材料产业井喷式发展机遇,定好招商的主导方向。主动抢先机,紧抓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和化工产业、纳米材料产业向内地转移的机遇,主动而为,抢势发展,战领先机。落地见真功,成立专班,争取使每一个招商引资的项目落地投产,早见成效。抓服务提效能,通过提高化工园区专业团队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前期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服务效能。以招商促民生,瞄准五龙口温泉资源、地热资源、文旅资源、现代化农业资源进行招商引资,真正把五龙口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牛东红表示,五龙口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指示要求,进一步调整思路、修正目标,提振信心、拼搏进取,努力推动招商工作走在前、作示范,以高质量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