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培育产业发展“新高地”——访克井镇党委书记宋爱华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3-04-21 15:51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我们将重点把握好新业态、新技术、新产业,大招商、招大商,精准招、招精品。”日前,克井镇党委书记宋爱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克井镇要抢抓重要战略发展机遇,聚力推动招商引资,以务实举措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力争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亿元、“三个一批”签约项目不少于8个的目标任务。

克井镇紧紧围绕有色金属产业、物流产业、新材料产业发展新格局,强力推进、全面提升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产业转型新突破。”宋爱华说,力促在谈的投资4亿元的碳化硼项目、投资1.5亿元的兴亚能源盘活项目和投资0.7亿元的热升华成像材料项目尽快落地。

“集中力量规划建设以有色金属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宋爱华说,下一步将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提高园区整体形象和经济效益。要瞄准绿色化、环保化、科技化发展方向,依托豫光金铅、金利集团、万洋冶炼等有色金属龙头企业,规划建设以铅、锌、铜、金、银“五朵金花”和稀贵金属深加工为主,以固废危废资源循环利用和绿色建材为辅的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促进园区健康发展。

谈及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宋爱华表示,将充分发挥辖区煤炭、耐火等传统资源优势,坚持招扶并举,聚集资源要素,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培育一批领军企业和龙头项目;围绕镇区东部工业振兴,推进“一园两基地”建设(克井工业园、煤炭产业基地、耐火材料生产基地),加快克井工业园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形成示范区“双高”企业延链补链项目产业园;依托工业园区和煤炭产业、耐火材料生产基地,按照“龙头企业+产业项目”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力求做到引来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形成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围绕主导产业,深入开展产业招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项目建设,是该镇提高项目引进质量的重要举措。“我们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招大’和‘引强’并举,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走’进来放心、办手续省心、留下来安心。”宋爱华说,目前,该镇正在积极对接计划投资16亿元的20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的碳化硼项目和计划投资5亿元的废锂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