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提升服务 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访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武中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许艺馨 时间:2020-06-22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打造公平透明、高效便捷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日前,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武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优化服务再升级,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实行“容缺受理”,营业执照免费邮寄,新注册市场主体5028户。
  在审批程序再简化方面,该局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争取全程电子化应用率在70%以上,全面实现市场主体开办“一日办结”,在银行网点设立全程电子化指导服务站,让企业就近注册登记、银行开户等。在服务举措再优化方面,该局大力开展质量强市、知识产权赋能、标准引领、商标品牌带动和政银合作、技术平台开放共享等行动,帮助企业增强内生造血能力,提升抵抗风浪、搏击市场的本领。在监管能力再强化方面,该局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对信用管理差、风险大的企业增加抽查比例和频次,“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轻微违法行为以警示教育、帮助整改为主。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如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于武中告诉记者:“我们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让市场主体开办更便利、服务效能更彰显、市场竞争环境更优良,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增添动力。力争到2020年底,济源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万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突破100户,各相关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