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建设坚强电网 打造最佳用电环境——访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国立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孔晨 时间:2020-07-20
  “建设坚强电网,是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坚实保障。”日前,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国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我们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营商环境是城市文明的明信片,是经济繁荣的催化剂。“‘十三五’期间,电网投资15.88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11台、电力线路88千米,电网承载力显著提升。现运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7座,变电容量409万千伏安。目前,济源已成为全省平均电力容量密度最大的区域之一。”李国立说,公司始终把确保济源产城融合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优化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电力布局,切实做到电力保障前置;紧盯中国白银城、钢产品深加工、豫光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项目,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供电方案、一个服务团队、一套保障措施”,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济源经济建设输入优质电能。
  今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电效能作为惠企惠民的重要举措,构建“便民、降本、提速”业扩报装模式,在市民之家开设供电服务窗口,畅通本地服务电话、微信、“网上国网”等办电渠道,压减办电资料43%,压减流程环节33%,提高时效52%;推行客户经理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较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实行“一证受理、容缺办理”,提高客户满意度。“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推出9项助力复工复产具体措施,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开辟火速办电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高耗能行业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全面落实电费优惠政策,预计降低客户用电成本4000余万元。”李国立说。
  “优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是国电人永恒的目标。”李国立告诉记者,“今后,我们将锐意探索、创新实践,高质量做好“阳光业扩”等工作,集中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致力打造最佳用电环境,在服务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电力人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