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关于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三项创建台账任务进展情况的通报(济督通[2018]46号)
发布时间:2018-07-19

  5月25日,我市召开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了济源市2018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台账》《2018年王屋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台账》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6月1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根据大会精神,印发了关于对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会决策事项进行督查的通知。近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联合相关单位对“三项创建台账”任务上半年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济源市2018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台账工作进展情况 

  台账任务共计89项,上半年应完成9项,截止6月底,已完成3项,未按期完成6项,其余80项正在推进。 

  (一)已完成事项(3项) 

  1.开展旅游规划科学评估及修编,对各规划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推进。(责任单位:旅发委;时间节点:6月底 

  2.制定旅游人力资源专项规划、实施计划或行动方案。(责任单位:旅发委;时间节点:6月底  

  3.健全“1+3+N”执法队伍日常管理制度。(责任单位:公安局、工商局、市法院、市检察院;时间节点:6月底) 

  (二)未完成事项(6项) 

  1.建立旅游规划公众参与制度,广泛吸收社会各方意见;开展以游客评价为主的旅游目的地评价,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责任单位:旅发委;时间节点:6月底) 

  2.在我市主要交通要道、各高速口设置不少于5面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型户外宣传广告;指导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利用大屏幕、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域旅游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责任单位:旅发委;时间节点:6月底) 

  3.在济源高速路进站口、通往景区的风景道沿线和交通驿站等重要节点,设置高质量的、有视觉冲击力的大型旅游宣传形象广告不少于5面;市区各公交停靠站台至少有一个广告灯箱发布济源旅游形象广告,液晶多媒体滚动插播济源旅游形象宣传短视频。(责任单位:交通局;时间节点:6月底) 

  4.在城区主要道路沿线设置高质量的全域旅游灯杆广告;在主要街道城市入口设置高品位的全域旅游形象宣传广告不少于5面;在城市广场、公园、游园设置旅游形象宣传广告;世纪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刊播济源旅游形象宣传短视频、全域旅游创建标语和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责任单位:住建局;时间节点:6月底) 

  5.完善旅游统计体系。建立旅游综合贡献率统计测算体系,完成2017年度旅游贡献率统计工作。(责任单位:统计局;时间节点:6月底) 

  6.负责本辖区全域旅游创建氛围的营造,重点突出对景区、乡村旅游点、工业旅游点等的宣传;负责安排、落实本辖区临街商场、门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域旅游创建宣传标语;在辖区、景区沿线设置大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宣传版面不少于3面;全年向市级以上媒体推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信息不少于10篇。(责任单位:各镇办;时间节点:6月底) 

  二、《2018年王屋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台账》任务进展情况 

  台账任务共计161项,上半年应完成41项,截止6月底,提前完成8项,按期完成37项,未按期完成4项,其余116项正在推进。 

  (一)已完成事项(45项) 

  因已完成事项较多,不再一一列举,具体情况详见附件2。 

  (二)未完成事项(4项) 

  1.组织《王屋山景区旅游总体规划》、《王屋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规划方案》专家评审并提交市政府审议。(责任单位:旅发委;时间节点:6月底) 

  2.制定景区总体规划和提升规划,并完成审批,落实到位。(责任单位:文旅集团;时间节点:6月底) 

  3.对参与创建工作的人员进行服务质量、导游、营销、安全、卫生、环保、统计等知识培训,提供考核、签到等记录。(责任单位:文旅集团;时间节点:6月底) 

  4.济源日报、济源广播电视台开王屋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宣传专栏。(责任单位:文旅集团;时间节点:6月底) 

  三、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任务进展情况 

  台账任务共计29项,上半年应完成5项,截止6月底,提前完成1项,按期完成5项,其余23项正在推进。 

  (一)提前完成事项(1项) 

  自来水厂建设。(责任单位:北岸新区管委会;时间节点:8月31日) 

  (二)按期完成事项(5项) 

  1.荣盛•在河之洲概念性规划。(责任单位:北岸新区管委会;时间节点:3月31日) 

  2.仙女河景区旅游总体规划的评审、报批。(责任单位:北岸新区管委会;时间节点:4月30日) 

  3.加快推进实施黄河湿地公园生态恢复一期工作。(责 

  任单位:市林业局;时间节点:5月31日) 

  4.完成(一期)度假区创建景观导向标识设置。(责任单位:北岸新区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时间节点:3月31日 

  5.完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责任单位:北岸新区管委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时间节点:5月31日) 

  

  附件:1.济源市2018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台账进展情况表  

    2.《2018年王屋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台账》进展情况表 

    3.《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方案》进展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