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督查通报
关于2021年济源十件重点民生实事10月份进展情况的通报(济督通[2021]54号)
发布时间:2021-12-13

  近日,示范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提高站位,科学组织,对进展慢的事项盯紧督牢,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任务。按照有关要求,示范区督查局对2021年济源十件重点民生实事10月份推进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共细化为工作任务16项,目前已完成4项,正在推进11项,推进缓慢1项。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4分别是:1.实行景区门票免费政策(主办单位:文广旅局)2.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加快推进玉川路和天坛路小学扩建(主办单位:教体局)3.完成山区五镇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建设(主办单位:住建局)4.提升城市供热保障水平(主办单位:住建局) 

  二、推进缓慢1改造老旧小区47个,惠及群众5000户2万余人,同步规划实施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主办单位:住建局)。具体进展情况是2020年2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有关要求,应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目前2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等待验收济水街道矿山机械厂南院、东园小区、翠园小区、交通小区家属院4个小区,沁园街道邮电小区,共计5个小区基础设施项目仍在施工2021年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有关要求,应于2021年6月底前开工,年底前完成。目前招标工作已完成,21个小区已开工,仍有济水街道的农机局家属楼和公路局家属楼、沁园街道的华中纸厂家属楼3个小区未实质性开工。下步工作要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示范区住建局、相关街道要按照11月9日重点项目调度和重点工作交办会要求,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提高工作标准,严把工程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附件:2021年济源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台账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