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张宏义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评察落地会商会上强调:精准发力凝聚合力 推动重大 招商引资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22日,示范区召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评察落地会商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精准发力、凝聚合力,有序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取得新进展。

会议听取了示范区智慧充电设施项目、龙源电力集团年产12GW光伏组件项目、济源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200MW/400MWh化学储能电站项目、200MW风力发电项目、新能源智能充换电建设项目、济源绿色重卡智慧出行系统项目、绿电智慧交通综合能源示范区项目、丰源石油复工复产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存在问题进行了会商。

张宏义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资的热情,进一步把项目评察落地会商会的基础做扎实,提高效率,统筹协调,确保招商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大干快上。

张宏义强调,项目布局要做到全市一盘棋。市域范围内的智慧充电(光、储、充、换、检)设施项目要统一纳入交投集团进行科学统筹规划开发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规划指导,合理布局站点;平台公司要增强紧迫感,主动对接,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尽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要全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及时会商调度解决问题,确保最短时间内有新进展,形成招引、落地、建设、投产紧密衔接。要立足资源禀赋,谋实产业项目,全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要大力支持盘活类项目,树立大局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依法依规推进;职能部门和属地开发区要同步做好配合、服务和协调工作,从严从快盘活项目。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赵山出席会议。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