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庄建球带队赴湖南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3日至14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带领考察团赴湖南长沙开展招商活动,宣传推介济源发展优势,参观考察大型企业,拜访有关商会,寻求合作商机、洽谈合作事宜,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三一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在三一集团长沙产业园,庄建球一行参观了智能工厂,与企业高级副总裁向儒安等进行座谈交流。庄建球介绍了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济源优势产业,希望双方持续强化对接、加深了解,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推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向儒安表示,将尽快到济源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入沟通洽谈,密切合作交流,力争早日达成共识。

总投资52亿元的长沙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创新应用5G专网、无线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多项智慧元素,将带动上下游产业产值超千亿元。庄建球一行听取了园区整体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定位、产业布局和运营模式,并到大华股份长沙生产基地、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在长沙中电软件园争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庄建球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大数据中心,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平台运营模式,与公司董事长郭铖就物流供应链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互动交流,积极寻求合作机遇,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庄建球一行先后拜访了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省河南商会。庄建球希望联合会和商会能够充分发挥交流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推介济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吸引更多企业家走进济源、了解济源、兴业济源,共同推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娱乐之都和旅游休闲城市,长沙“夜经济”持续红火,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庄建球一行来到长沙市天心区考察五一商圈“夜经济”发展情况,实地感受太平老街、坡子街、黄兴南路步行街、超级文和友等网红打卡地的人气和魅力。庄建球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长沙文旅消费的成功经验,升级济源商业消费新场景,建设具有区域标识度、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夜经济”品牌。

考察团一行还到湖南建工集团参观考察,精准对接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孔庆贺,相关区直部门、开发区、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