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纳米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暨第四届纳米材料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10日,纳米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暨第四届纳米材料产业高峰论坛在济源举行。来自全国纳米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谋划纳米材料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致辞并作主旨报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施兴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出席并致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主持开幕式。

纳米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任红轩,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省科技厅新材料科技处处长马庆波,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董亚丽等出席。

庄建球在致辞中说,济源纳米材料产业起步较早,2003年开始与河南大学合作共建纳米材料中试基地,成功构建出“小试+中试+初创孵化+产业化”的全链条、递进式产业发展新模式。济源先后举办三届纳米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与国内多家院所达成项目合作。在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科创平台及创新主体建设、企业提档升级规模化发展、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为纳米材料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吸引更多的专家和企业家到济源开创事业、投资兴业,推动济源纳米材料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发展,打造千亿级纳米材料产业集群,助推济源由原材料大市向新材料强市转变。

张锁江作了题为《科教产合作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指出下一步要与济源进一步拓展中试基地在科技研发、应用示范、学生实践等方面的功能,在材料、能源、医药、文化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双方工作专班,协商推进重大合作事宜,加大对中试基地的政策、经费、人才等投入支持力度,积极探索科教产合作新模式,为纳米材料产业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施兴华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今年与济源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约共建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将与济源继续深化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愿影响带动纳米材料领域的同仁来济源投资兴业,共同发展壮大纳米材料产业。

董亚丽对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园进行了推介。

与会人员参观了纳米材料初创孵化园及部分企业。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市城展馆、河南大学中试基地、金马能源、清水源科技、联创化工、金利集团等地参观考察。

此次活动由纳米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河南大学、济源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省工信厅、省科技厅指导。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合肥等地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1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分享国际和国内纳米材料产业高端技术成果,共同促进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