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济源示范区召开签约项目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11月2日,济源示范区召开签约项目专题推进会。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参加会议并部署冲刺四季度招商引资工作,示范区商务局局长赵寒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开发区、镇(街道)、相关区直部门、国有平台公司今年以来已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招商工作谋划,分析研判形势,动员示范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信心、自我加压,为示范区“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奠定基础。

会议肯定了招商工作的成绩,指出了项目招引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将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智相结合,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在招商力度上再加强。坚持务实招商,加大“走出去请进去”力度,在做好平台招商、活动招商、小分队招商、中介招商的同时,创新运用资本招商、技术招商等新型招商方式。在对接项目中,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坚持“善谋划、求精准、重手续、强服务”,扎实推进,提升成效。

在项目建设上再推进。各单位在推动项目上要用真心、动真劲、下真功,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商务部门要定期督导项目进展情况,对未开工的项目明确时间节点,适时跟踪推进,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