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示范区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11月5日至9日,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率团在上海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在上海、江苏、广州开展招商活动,先后考察了上海九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科瑞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药科大学等企业和院校,洽谈对接项目,深化合作共识。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洋货集市”。第六届进博会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有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近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近300家,均超过历届。其中,济源示范区有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参展。赵会生一行先后参观了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等展区,并进行推介和洽谈对接。

上海九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铅锭贸易企业和华东地区最大的有色金属贸易企业。赵会生一行参观了企业,与上海九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万龙进行座谈交流。赵会生表示,在双方已经开展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合作领域。熊万龙对济源的有色金属产业优势及合作前景表示乐观,期盼双方能够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

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招商大数据,涵盖全国1138多万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是委托招商行业的开创者和领跑者。赵会生一行与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卫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利用大数据精准招商,与招商服务平台合作、增强招商引资实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以建筑设计为主业,业务涵盖工程设计咨询全产业链的科技型、服务型上市公司。赵会生一行在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亚峰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并就济源文旅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同时邀请华建集团到济源考察,寻找合作机遇。

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深度布局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工业、智能环卫、AI元宇宙和智能大健康等领域,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赵会生一行参观展厅后,与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进行座谈交流。赵会生首先推介济源,并就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探讨。陈海波表示,济源工业基础雄厚,市场广阔,期待双方合作,并将择机组织人员到济源实地考察。

江苏科瑞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工厂软硬件系统集成和技术研发的科技型集团公司。赵会生一行参观展厅后,与江苏科瑞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杨锋进行座谈交流。赵会生表示段徽庆董事长9月份到访济源,实地考察了济源相关企业,希望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沟通对接,争取早日开展合作。杨锋表示济源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工业基础,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广东药科大学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党委书记刘晟会见了赵会生一行。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济源市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扶持、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中心的设置(广东药科大学示范中心)、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