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致示范区企业家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1-01

示范区广大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好!值此首个“济源企业家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企业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增速居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速居全省第2位;货物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3.1%,增速居全省第3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良好态势。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济源广大企业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济源广大企业家锲而不舍、勇挑重担的实干拼搏。在此,向济源各位企业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扬帆逐梦,勇立潮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示范区上下正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朝着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济源实践推向前进,力争在开局之年、关键之年交出争先出彩的过硬答卷。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共同开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携手共进,再创辉煌。一直以来,示范区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尊重企业家奉献,先后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十百千”企业培育提升行动,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全力为企业打造舒心的政策环境和优质的发展环境。新征程上,示范区将一如既往崇商重企,思企业所思、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坚持不懈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依法公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发展腾飞,助力企业家追逐梦想。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企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愿广大企业家朋友事业兴旺、生活美满!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 庄建球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 长 张宏义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