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新征程新使命 致敬企业家 示范区举行首个“济源企业家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11月1日,示范区举行首个“济源企业家日”主题活动,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礼赞奋斗者。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出席并致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为市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会、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授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吕旅主持。

谭江、孔庆贺、侯波、赵山、闫荣涛出席。

庄建球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活动的企业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企业是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性力量,企业家是推动济源跨越发展的功臣和脊梁。当前,济源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企业家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排头兵作用,主动参与现代化济源建设伟大实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胸怀大局谋发展、聚焦主业强担当,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勇当主角、勇挑重担,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庄建球指出,示范区党工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通过深入实施“332”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创新开展“十百千”企业培育提升行动,纵深推进企业双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等系列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促进优质企业加快向营业收入十亿级、百亿级、千亿级迈进,着力以中小企业的铺天盖地、逐步造就领军企业的顶天立地。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完善柔性执法相关制度,加强引导指导、及时教育提醒,帮助企业增强法规意识、规避违规风险、降低经营成本、实现健康发展。切实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好“济源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企、敬企、重企、爱企的浓厚氛围。

庄建球、张宏义和李玉田、卢一明、成全明、侯三元4位企业家一起点亮启动屏,发布济源企业家精神:愚公移山、敢为人先、务实重干、担当奉献。

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负责人现场发布了“1+3”优化营商环境配套改革政策。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现场签订了金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济源钢铁、万洋集团、金利集团、龙兴钛业、济世药业5个企业的负责人现场接受了采访。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济源企业家日”主题宣传片。

其他在济示范区领导出席。示范区100家企业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发区、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