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加强政校企合作 促进高质量发展 庄建球带队赴哈工大和哈工程考察对接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带队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对接,就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沟通合作,并签订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是工信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高校,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庄建球一行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材料学院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与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挺等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庄建球介绍了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有色、钢铁、纳米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优势,希望通过“政产学研用”对接,强化资源互通,促进校地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济源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熊四皓表示,将在成果转化、科技攻关、人才交流等方面与济源开展深入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学校将尽快安排专家团队到济源实地考察,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对接,力争双方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座谈会上,示范区工科委与哈工大材料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力推动济源材料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助力济源加快实现由原材料大市向新材料强市转变。

哈尔滨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哈工程)源自1953年创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是工信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位列“双一流”。在哈工程党委书记高岩,哈工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陪同下,庄建球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并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哈工程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介绍,就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沟通。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