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示范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1日,示范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对济源重大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能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张宏义主持签约仪式。

庄建球向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扎根河南的国有商业大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发展等诸多领域,与地方各级政府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提供了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提高资金管理效率的特色金融解决方案,逐步建立起了资源互惠、合作共赢的银政合作新模式。此次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加大对济源意向性融资的支持力度,必将对现代化济源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证。济源将进一步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充分利用重大战略资源,不断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在住建、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中国银行扎根济源、开展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衷心希望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源发展,真诚期待双方合作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携手开启新时代政银合作新篇章。

陈志能表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大对投融资公司高成本债务置换、城乡深度融合、工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开放强市建设、消费金融升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深化市场改革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张元再,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昕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