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庄建球带队赴京考察招商
发布时间:2023-09-06

近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带队赴北京开展考察招商活动,分别出席市政府与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政信科技公司与人民数据、中铁十四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在9月1日人民网·人民数据举办的数据要素发展座谈会暨数据要素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举行了人民数据(济源)大数据中心签约仪式。人民数据(济源)大数据中心将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大数据产业发展集群,建设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投资平台,招商吸引大数据上下游合作企业,构筑数字经济产业服务生态,形成产业聚集的展示中心、交流中心、创新中心和应用中心。该项目作为河南省级新型基础设施引领性工程项目,已经纳入《河南省重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2023—2025年)》清单,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收入15亿元以上。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重点开展综合能源电力投资、国际能源与资源投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等。在中国能建集团,庄建球参观了企业展厅,与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金明,投资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茅向前等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京举行的河南省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上,济源现场签约3个项目,分别是现代物流、新能源产业、智慧绿色冷链宅配中心项目。

考察组一行还到中国动漫集团、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招商。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