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庄建球在示范区“链长制”招商工作推进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发挥“链长”作用 强化责任落实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2

7月21日,示范区召开“链长制”招商工作推进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总结回顾近期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链长制”招商工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张宏义主持会议。

示范区领导俞益民、侯波、董亚丽、卢多璋、赵金刚、李文轩、赵会生、刘兵奇出席会议。

庄建球指出,招商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厚植发展优势的关键一招,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作为“链长制”招商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产业链链长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四敢”精神,敢于领导、敢于推动、敢于拍板、敢于负责,以“链长制”招商为抓手,高效率“补链”、高水平“延链”、高标准“强链”,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庄建球强调,方式方法要再创新。要强化以商招商。充分发挥企业招商引资生力军的作用,积极引进优质产业、配套先进设施、承接技术转移,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延长产业链条。要抓好中介招商。用足用好商协会、专家学者、济源籍在外人士、招商大使等各类中介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招商力量,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吸引更多“链”上企业来济考察、洽谈、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投产。要注重平台招商。围绕三个开发区,瞄准主导产业上下游,精准招引项目;充分依托现有的重点园区,多走出去推介宣传,多邀请高质量的客商来济实地考察,吸引他们来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要在“勤、诚、敏、新、实”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保障措施要再加力。要强化队伍、经费、环境和要素等保障,让招商引资项目都能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责任落实要再严格。要加强统筹调度,精准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让意向变签约、签约变落地、落地变投产,不断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

会上,赵会生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示范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纳米材料产业链链长董亚丽、有色金属新材料及深加工产业链链长刘兵奇作经验交流。沁园街道、思礼镇、大峪镇作了发言。各产业链链主单位汇报了本产业链“链长制”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各产业链链长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