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河南广播电视台《政企面面观》节目关注济源 邀请庄建球等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谈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12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政企面面观》节目播出《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助企跑出济源加速度》,邀请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庄建球和部分企业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惠企利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畅谈经验做法。

庄建球在节目中指出,近年来,济源示范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聚焦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宜居宜业环境,不断增强政策和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济源坚持高位推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助企纾困、确保政策落地,加强协调联动、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监督管理、凝聚工作合力,全面落实惠企利企一揽子政策,全力交办解决企业反映问题,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庄建球介绍了济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济源全面落实省委换道领跑战略,聚焦楼阳生书记调研济源时提出的“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七个方面作示范”目标要求,大力实施“322”千百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和“十百千”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产业发展活力全面激发,一大批以“智造”为标签的新项目落地,为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更大活力。

节目还关注了济源设立“企业家日”有关情况。庄建球表示,济源以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群体致敬,既是对企业家所做贡献的认可,也是对企业家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有利于济源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的拼劲干劲。济源将通过尊企重商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支持、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民营企业在济源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成全明,富联科技(济源)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颜敏琦也参加了节目访谈,就相关话题与主持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河南新闻广播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号,大象新闻客户端等进行了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