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市政府与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05

7月4日,济源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张宏义,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沙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张宏义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此次签约,标志着济源与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必将对济源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秉承亲商、爱商、安商的优良传统,以最优营商环境为双方合作及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尽快推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碳中和领域前沿技术和项目在济源落地。同时,真诚希望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把济源建成全国重工业低碳示范城市。

沙涛指出,完成“双碳”目标,需要有革故鼎新的勇气和愚公移山的毅力。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低碳试点城市,济源秉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牢牢抓住节能降耗和减污降碳两个关键点,实现传统产业“脱胎换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新兴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化合作,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是一家专注于碳中和的上市公司,在碳资产经营管理、碳中和数字科技、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根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出席签约仪式。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执行董事邸灵分别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