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张宏义在示范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评察落地会商会上强调 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28

6月27日,示范区召开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评察落地会商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代市长张宏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从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的实际出发,把好准入关口,明确主攻方向,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冬虫夏草人工抚育、年产10万吨液态可燃氢(绿色甲醇)、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制造、浙江和动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智能绿色新型地热发电、河南济源影视传媒职业学院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并围绕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会商。

张宏义指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催化产业升级进阶的源头活水,提高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对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围绕全区重点产业链,精准发力招引投资,积极引进科技创新项目、关键核心技术,催生产业“裂变”效应,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切实把项目的签约、落地、投产转化为产业发展效应。

张宏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招商引资内涵要求,细化项目方案,把控合作细节,完善有关资料,加强与项目投资方的沟通,充分做好项目落地前期准备工作。要强化契约精神,明确投资方与属地政府的权利和义务,既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又严格按照约定履行各自义务,与企业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要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周期服务保障,从政务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打通各类堵点、难点、痛点,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极速审批、尽早开建,以更优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李文轩出席会议,赵会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