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示范区召开开放招商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示范区召开开放招商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1至5月开放招商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谋划下一步努力方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锚定目标鼓干劲,强化措施抓落实,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张宏义指出,招商引资是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重要抓手,事关一个地方长远发展。要深刻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自身资源优势,逐个产业打开分析,了解上下游、熟悉各环节,摸清自身优势和短板,找准发力点,开展以链招商、以商招商,拓宽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张宏义强调,要坚持招大引强,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制”招商工作机制作用,全力引进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强做大优势产业,突破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加快迈向中高端。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抓紧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完善招商政策体系,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政策配套和保障服务,坚持普惠性与特殊性相结合,强化项目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放大比较优势,增强发展后劲。要善于抢抓新机遇,努力开辟新赛道,着力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提升产业链规模能级,真正做到高效率“补链”、高水平“延链”、高标准“强链”。要加强招商队伍自身建设,突出实干实绩,持续创新工作路数打法,激励各级干部担当实干,形成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动能。

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赵会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