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共‘济’发展 ‘银’领未来”济源全球商务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8日晚,2023第二届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举行“共‘济’发展 ‘银’领未来”济源全球商务推介会,向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等多国驻华使节推介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在推介会上致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中国网党委书记王晓辉,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外办主任孔庆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出席推介会。

庄建球对济源白银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市场前景、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完善的配套服务进行重点推介。他说,济源生产白银已有300多年历史,经过长期的产业积累和技术创新,可年产白银5100多吨。主要白银生产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都是全国行业翘楚。多年来,济源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厚植发展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形成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被评为“浙商(省外)投资最佳城市”“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城市”。济源白银产品远销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生活器具、首饰、工艺品、服饰配件等金银制品市场口碑良好。在规划建设中国白银城展厅、贵重金属国家级监测中心、白银珠宝首饰交易中心的基础上,济源拟建设白银研究所、白银生活馆、白银国际大酒店等配套项目,加快形成集生产设计、检测检验、贸易流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实至名归的“中国白银城”。

庄建球说,本次白银文化博览会充分发挥济源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会为媒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文旅传播渠道,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将着力把“中国白银城”打造成一流的国际化品牌,努力实现中国白银市场的全球化发展。真诚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济源、垂青济源、投资济源,与济源共同做好白银文章、实现共赢发展。

推介会由孔庆贺主持。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丹尼斯·卡博雷也在会上致辞,并作了相关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