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商动态
共“济”发展 “银”领未来 2023第二届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8日,2023第二届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在世纪广场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欢聚春日济源,共话白银文化、共绘创业蓝图,共谋白银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白银文化博览会以“共‘济’发展、‘银’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济源白银产业资源优势、区域特色文旅优势,围绕白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吸引、整合优质珠宝产业资源,培育、壮大白银首饰新兴产业集群,探寻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济源白银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加快白银深加工产业在济源扎根和壮大,提升济源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高质量打造“愚公故里·中国银都”品牌。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及其夫人王美丽,蒙古国行政参赞图木尔巴特尔·巴图欧尔士赫,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丹尼斯·卡博雷,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赛伊达·塞拉·拉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健,基里巴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伊欧娜·蒂阿博,越南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阮诚忠,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舒缇·卡达利亚、三等秘书戈文达·普拉萨德·巴塔拉伊等多国使节应邀出席开幕式。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原会长徐德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中国网党委书记王晓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宝协基金执行董事沙拿利,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自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俊,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示范区领导庄建球、谭江、张宏义、孔庆贺、罗福迎出席开幕式。

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白银文化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济源参加白银文化博览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庄建球在致辞中说,举办第二届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既是探索推动济源传统文化与白银产业发展融荣与共、合和同行的延续,也是高质量高水平打造“愚公故里·中国银都”品牌的全新起点。济源将以会为媒、抢抓机遇,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以最真诚的邀请、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流的发展平台、一流的发展环境,共同把中国白银城打造成一流的国际化品牌,实现中国白银市场的全球化发展。

王晓辉表示,将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通过各方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推动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落地济源,实现共赢。愿与各界携手推动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成为济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载体,成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平台,成为济源市迈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风向标。

沙拿利说,本届博览会的举办,是促进济源白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这一平台,将有效加快济源白银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济源乃至中国白银产业发展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珠宝协会将持续推进与济源市政府的合作,并整合多方力量参与到济源白银产业发展中,共同推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致辞,表达了毛里求斯继续加强与中国贸易合作的决心,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索马里驻华大使等嘉宾视频致辞。世界白银协会执行董事Michael DiRienzo、日本友城新座市市长並木傑、韩国友城漆谷郡郡守金载昱、泰国Pranda集团董事长余长华等代表国际友好城市、国外珠宝行业通过视频形式,向济源白银产业发展致以美好祝福。

开幕式还举行了“王屋山杯”全国大学生白银首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和集体项目招商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245.6亿元,其中与白银和珠宝首饰产业相关的项目19个,投资31.75亿元;服务业项目5个,投资7.6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9个,投资206.2亿元。

王纯万、徐德明、王晓辉、庄建球、葛卫华、王自文、吕承俊、张新亮等共同启动2023第二届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开幕仪式。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主持开幕式。

示范区领导董亚丽、李文轩、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刘兵奇、苗圃、曹磊、李治秀、任贵清,济源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石文灵和部分示范区老领导出席开幕式。

珠宝行业友好城市、国内珠宝行业协会商会有关嘉宾,珠宝行业专家、学者,国内白银产业优秀企业、珠宝行业优秀企业负责人,白银及传统工艺大师及非遗传承人,科研院所、高校、优秀设计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外宾、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中国济源·国际白银文化博览会展馆。此次博览会吸引参展企业300余家,展出作品6000余件。

据悉,本届博览会精心谋划“两会两赛四论坛”,即中国济源·国际白银产业博览会、“共‘济’发展·‘银’领未来”济源全球商务推介会、“王屋山杯”全国大学生白银首饰创意设计大赛、《勇士的荣耀——崛起》自由搏击赛、“一带一路”白银产业发展论坛、“银领新时代”专题论坛、白银创新发展论坛、白银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并设有白银展区、饰品展区、非遗展区、设计师展区、特色产业集群展区及“王屋山杯”全国大学生白银首饰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区,着力打造一场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精彩盛会。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举行“一带一路”国际考察观摩活动、珠宝业特色资源考察活动和2场晚会、3场无人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