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源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5

 

  济源网讯(记者 王志远)4月22日,济源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济源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是在河南银保监局的统筹部署下,在济源银保监组的具体指导下,在市两级法院、示范区财政金融局、中国人民银行济源中心支行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由济源市银行业协会和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金融纠纷调解组织。

  济源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是建立健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一步,也是全面提升我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它的成立为济源更快速有效解决银行业和保险业经济纠纷搭建了一个崭新平台,开启了济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是金融监管部门、法院与金融行业共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济源示范区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重大创新举措。

  该中心成立后,完善了由行业协会主导的第三方纠纷调解和协调机制。这不仅可以增进金融机构与司法部门之间的联系互动,还可以更合理配置并强化纠纷解决资源。这将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济源银行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专业的调解渠道,对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