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421日,示范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上,解读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审议通过《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2021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财政金融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等11个部门就专项指标测评中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作了汇报。 

  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汇报了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推进情况和下一步营商环境工作安排。2021年营商环境工作,重点围绕营商环境政策持续升级、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化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加快数字化平台化集成应用和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全社会监督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优化提升。 

  王惠民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既是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省、示范区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奋力追赶第一梯队。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目标清楚,对标更高更好更优,全力完成硬指标硬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把好“方向盘”,紧跟“指挥棒”,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政府效能真提升,数字化建设真加快,企业成本真降低,企业回访真见效。要坚持法治导向,凝聚多方合力。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快制定配套规定和改革举措,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确保济源营商环境实现整体性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