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示范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示范区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并提醒市民提高法律意识,遇到侵权行为,如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及,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示范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制机制,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2016年至2020年,济源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0.6%,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86.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104%,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年均增长29%,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件,区内企业获得专利质押融资贷款额从2017年的4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85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