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首次直播“带岗” 2500个岗位线上选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上午9时,在济源新闻传媒中心电视直播间,正在举行济源首场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10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现场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并互动交流。
  “大家好,我今天带来的主要有普通技工、办公文员、管理干部等岗位,公司氛围融洽,福利待遇优厚,入职就交五险一金……”直播开始,主播和企业招聘负责人热情地介绍企业的文化、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等。
  直播过程中,有60余家企业发布行政管理、机修数控、行政文员、普工等2500个岗位。济源新闻传媒中心通过新媒体和济源新闻综合广播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近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0余万人次在线收看收听。
  “工作时长、强度怎么样”“员工晋升空间如何”“有没有餐厅、宿舍、娱乐室”……在直播间,主播通过与招聘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话,向线上网友介绍该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招聘要求。
  直播中,线上的求职者也不时留言咨询:“请问对学历有何要求”“工资能否按时发放”,企业相关负责人则为其答疑解惑。部分求职者还咨询企业联系方式,进一步沟通应聘事宜。
  企业满怀诚意在线招聘,求职者足不出户看直播选岗位。直播“带岗”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打通了招聘、求职线上对接的新通道。
  刚从济源一家物流公司辞职的小田,对直播“带岗”非常感兴趣。“这种方式很新潮,我们不出门就能接触到优质岗位,同时还能与招聘单位实时互动,全方位获取企业和岗位信息。”她说。
  “直播‘带岗’节省成本,方便快捷,非常符合当下社会发展趋势。”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洁慧认为,直播“带岗”能更直观地将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展现出来,让求职者更详细地了解企业情况及用工需求,进而有针对性地选择岗位。
  记者在直播过程中看到,招聘单位为求职者准备了优厚的薪资福利,并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在线展示人性化的工作环境。
  “大家看,这是我们的加工车间,以工业风为主,高端大气时尚。现在我们的订单非常多,急缺技工。本次我们提供了370个岗位,带薪培训,入职后月薪在4000元至6000元,欢迎大家踊跃前来参观、应聘。”在直播间,山立珠宝首饰供应链(济源)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宋爱民“卖力”宣传。
  “这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非常及时,为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宋爱民表示,将认真对待每个求职意向,为企业积累人才,为促进济源经济发展作贡献。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招工难”“用工荒”让企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
  “招聘搭上直播快车,正成为线上招聘的新潮流。”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宁表示,随着人才进一步跨地域流动和网络技术的完善成熟,线上招聘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广泛应用。本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通过打造企业与求职者全新互动平台,促进人才与岗位无缝对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示范区人才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举办38场招聘活动,联系619家企业提供19299个就业岗位,3327人求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