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网上轻松办 人社服务赞
发布时间:2021-04-26

  本报讯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层层深入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工作清单,努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16日上午9点,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的16个窗口处没有出现多人排队等候的情况,有的窗口甚至还出现了“空场”。

  “现在,在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办理业务真方便啊。鼠标一点,足不出单位即可办理单位新进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保、离岗人员的停保、人员信息的变更和个人缴费证明打印等业务,还能在业务群里下载最新的业务表格、咨询人社政策。”前来大厅办理职工退休审批业务的杨先生夸赞说。

  “自2019年7月更换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以来,综合服务大厅以人社业务一网通办文件要求为标准,通过加大宣传、提高河南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运用,推动人社窗口养老失业工伤参保登记及权益记载、养老统筹外转移等业务办理手段信息化。截至目前,示范区3400多家参保单位中,有2774家单位通过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申报办理人社业务,享受到了‘全天候、零距离’的人社经办服务。”综合服务大厅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累计接听电话咨询1.19万人次,网上申报2.32万笔,现场办理4.91万人次。(张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