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信息公开(第21批、第22批2021年5月2日)
发布时间:2021-05-02 | 来源:

       (第2120215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70117

丰田肥业有限公司1.长期在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生产 、堆存有毒磷渣,严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2.以磷石膏库综合治理为名,实施盗采国家资源,在其磷渣堆场外柿槟村地界内疯狂采石头;3.偷向林地倾倒建筑垃圾,破坏林木植被。

克井镇

土壤、生态、水

1.该公司厂区和磷石膏渣场均不在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磷石膏为一般工业固废,堆场按照安全设计方案进行治理施工;2018年以来,该公司按照要求每季度对磷石膏堆场周边地下水进行监测;堆渣场周边地下水水质除柿槟村总硬度超标外,其余指标均能满足地下水Ⅲ类水质要求;

2.在柿槟村开采石料为市柿槟实业有限公司在承建丰田肥业磷石膏库综合治理项目时,采挖石料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期间存在借机将开采石料外运情况;

3.在丰田肥业渣场外,有一废弃矿坑,坑内有建筑垃圾,主要为丰田肥业倾倒。

部分

属实

1.已责令封堵石料外运道路,清理建筑垃圾,恢复林业生产条件;

2.丰田肥业已开始清理建筑垃圾,实施植树绿化。

2

X2HA202104270090

济源市思礼镇万洋大道南头的济源市永红化工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无存储危险化学品资质,但长期存储危险品“氟硅酸”,有时存量达300多吨,该厂晚上生产,散发酸雾,气味难闻,该厂距离蟒河仅300米,可能渗入地下或者流入蟒河。

思礼镇

大气

1.该公司未办理环评手续,无排污许可证,年生产氟硅酸3000吨项目于20062月通过市环保局专项验收,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2.企业距离湨河325米,无生产废水外排;

3.经监测,厂区内地下水符合地下水Ⅲ类水质要求;

4.目前正在组织对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进行拆除;原储存池内氟硅酸已经清空。

属实

企业自行拆除全部设施、清理原料,已关停到位

     (第2220215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280038

五龙口镇贺坡村行沁实业有限公司,无环评,石子泥土露天堆放,道路扬尘大,噪声大,非法使用磨电机偷生产,磨电机冒黑烟,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不一致。

五龙口镇

大气、噪音

1.该公司年加工3.5万吨石灰石、矿石粉末项目200712月经批准建设,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不一致;

2.露天堆放有石子、石灰石、压滤泥渣等物料,采取黑纱网覆盖;物料装卸未采取喷淋或密闭措施;厂区未硬化地面有积尘,有扬尘污染;存在使用柴油发电机现象。

部分

属实

1.已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停止排污,清理露天堆存物料,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恢复生产;

2.企业已上报整改方案,露天堆存物料已清理,并停产;承诺未完善环评手续、提请恢复供电和取得许可证前决不恢复生产。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