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8批、第9批2021年4月20日)
发布时间:2021-04-21 | 来源:

 

(第820214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A202104140019

济源市下街与北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牛肉水煎包店使用燃煤

北海街道

大气

1.下街老字號水煎包店2020年12月已由济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海办事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并将设施更换成液化气灶。2021年4月16日现场检查,该店已更换成瓶装液化气。

基本属实

1.2020年12月由相关部门对其燃煤设施予以拆除,至今未发现有使用燃煤情况;

2.相关部门已再次对下街老字號水煎包店提出不得使用燃煤的要求。

2

D2HA202104140020

济源市克井镇原昌村东,盘溪鲟鱼养殖有限公司,在此养鱼,盘溪河以及河口村河口水库下方养殖鲟鱼,这两个地方都属于禁养区

克井镇

1.原昌村东、河口村河口水库下方有鱼苗繁育及养殖作业2.根据济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济源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的批复(济政文〔2019〕49号)文件要求,举报两处水域均划定为禁养区。

 

属实

已向济源盘溪鲟鱼养殖有限公司、河南省河口村水库建设管理局送达《告知书》,告知其限期进行搬迁(2022年4月底前)过渡期内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污染水体;在过渡期内禁止济源盘溪鲟鱼养殖有限公司新进鱼苗,对现有存量鱼类及时销售、淘汰,尽快清理完毕;河口村河口水库下方养殖鲟鱼,按照有关规定,由河南省河口村水库管理局负责清理

 

 

(第920214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

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A202104150058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济源)环保问题。1、未按要求对废铅蓄电池进行合法收集及转移,企业面对检查及督察均采取停产逃避,再生铅企业原材料废铅酸蓄电池未严格执行转移联单,造成收集不规范,硫酸在收集地四处倾倒,污染了产废地的土壤和地下水。2、生产排放不达标,厂区内硫酸液横流,铅烟乱冒,对周边村庄、土壤均造成污染,铅对土壤的污染难以修复。3、生产中产生的危废任意倾倒。如硫酸、冶炼渣、石膏等。

克井镇

土壤

1. 豫光股份持有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中包含废铅蓄电池,所收废铅蓄电池分别通过固废污染防治物联网监管系统、纸质联单和废旧电池追溯管理和交易系统;废旧蓄电池合作单位收集点位均不在济源。

2.2020年1月以来的自动监控数据显示,该公司8套废气排放口、废水排放总口均符合相关排放要求;产生的硫酸液在地仓内收集后送往污酸站进行处理,无硫酸液横流问题;小庄、柴庄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厂区东南侧地下水和污水处理站附近地下水铅、砷、汞、镉等四项指标,均满足相应标准;厂区及周边土壤个别指标超过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厂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土地已进行流转,落实农用地分类管理。

3.废旧蓄电池拆解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电解液、铅膏、板栅等,全部综合利用,无倾倒、排放问题。

部分属实

豫光股份公司在生产过程中能够实现达标排放,但长期生产导致个别指标超过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2010年我市已对厂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土地进行流转,种植防护林,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安全利用和风险管控要求。我市已在进行污染农田修复试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待通过专家评估后将进行大面积推广。

2

D2HA202104150036

济源市轵城镇西留养村西头,多家无名的化工厂,排放废气,异味难闻

虎岭片区

大气

海湾实业、龙兴钛业、宇锐化工均存在难闻气味污染问题

属实

1.对发现的3家企业废气污染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已立案调查,责成企业限期完成废气治理任务;海湾实业立即对原料库现存的产生异味的原辅材料进行二次包装,2021年4月22日前完成;龙兴钛业对污水处理站废处理池周边进行密封,将逸散废气处理后排放。5月15日前完成整改;

2.持续推进“难闻气味”攻坚行动,督促涉及企业完成自查发现的未整改事项,运用走航车不断发现问题和检验难闻气味治理成效,促进区域难闻气味污染问题彻底解决。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