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我市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济源网 | 时间:2017-11-01

   

  在全国公布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中,济源市作为全省8个试点之一被列入试点范围。为全面推进试点建设工作,10月31日,我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试点工作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8个方面进行,为期一年。我市按照编制方案、梳理公开事项、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实施完善、总结验收6个阶段进行,力争经过一年的积极探索,全面实现试点各项任务目标,形成各试点领域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公开标准具体细化、工作流程规范高效、平台渠道丰富多元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基本形成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支撑体系更加完善、工作实效逐步凸显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发布、解读、回应“三位一体”,有序衔接,“五公开”深入推进,为在全国全面推广提供经验。

  会议要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和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实实在在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明确任务,明确人员,规范推进,强化督导,探索建设符合济源特点的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快出成效,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还宣读了《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源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