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来源: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时间:2022-02-23
  2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病例轨迹涉及海淀、朝阳、西城、丰台。
  2月22日,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21日22时至22日12时,武汉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0例。至此,武汉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阳性感染者14例,分布在6个区,其中4例为外地来武汉人员。14例病例中,13例均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
  此培训班的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设在武昌区凯莱熙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内,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汉,武汉市已向所涉省市发出协查函,在汉人员均已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病例轨迹涉及武汉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医院、酒店、幼儿园、餐厅等多个场所。经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年2月20日凌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5名呼和浩特返谷人员初检结果为阳性,晋中市、太谷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为确保公众健康安全,请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有山西省晋中市,2022年2月17日(含)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2022年2月21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海淀、朝阳、西城、丰台的返(来)济人员,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封控管控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与公布的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第一时间向村居(社区)报告,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申报、隔离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群防群控不能松懈!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公共场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村居(社区)、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