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来源:健康济源 | 时间:2022-02-02
  2月2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2月1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深圳2例,惠州、梅州、河源、云浮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深圳1例,云浮3例。
  1月31日深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日,深圳新增3例病例,4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传播链清晰。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经比对,该病例与国内此前发现的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与近期深圳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北美上传的一些基因组序列100%同源。
  2月1日晚,云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1月31日晚,云浮罗定市疾控中心在对深圳报告的确诊病例密接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
  2月1日,梅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1月31日,广东梅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深圳病例密接。
  2月1日,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消息,河源紫金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1日,惠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名病例为24岁翁某,为1月31日深圳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为确保公众健康安全,1月17日以来,有深圳、惠州、梅州、河源、云浮市旅居史或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返(来)济人员,第一时间向村居(社区)报告,并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申报、隔离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群防群控不能松懈!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公共场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村居(社区)、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年2月2日